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育”见新时代·两会特别版】陈温福委员谈高等农业教育改革:加快培养懂经营、会管理、有技术的“新农人”
首页> 教育频道> 独家策划 > 正文

【“育”见新时代·两会特别版】陈温福委员谈高等农业教育改革:加快培养懂经营、会管理、有技术的“新农人”

来源:光明网2023-03-09 19:52

  【育见新时代·两会特别版】

  在中国水稻界,曾有“南有袁隆平,北有陈温福”之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温福,是我国超级稻育种理论与实践研究的重要奠基人之一、我国生物炭研究领域的重要开创者。他长期从事稻作科研与教学工作,扎根高等农业教育40余年,被人们亲切地称作“情系黑土地院士”。科技是引领,人才是保障。日前,陈温福委员在接受光明网记者专访时,围绕农业科研人才培养提出建议,表达了对“00后”在校大学生们殷切期望。

  采访:邱晓琴

  后期:李伯玺 宫辞

  光明网出品

[ 责编:丛芳瑶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