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长沙航院入选教育部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首页> 教育频道> 职业教育 > 正文

长沙航院入选教育部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来源:光明网2022-12-12 17:11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23-2025年)的通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全国有101所高职院校入围。

  学院高度重视基地申报工作,教培处、机电学院等部门密切配合,积极论证申报。学院作为牵头单位,联合某军三十五厂和凌云科技集团、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航空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沙五七一二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等6个核心成员单位共同开展基地申报建设。基地所承担“双师”教师培训专业包括了飞行器数字化制造技术、航空发动机制造技术、飞行器维修技术、航空发动机维修技术等6个学院品牌专业和重点建设专业,同时也是湖南省楚怡高水平专业群和服务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的主体专业,拥有国家双高专业群、中央财政支持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国家级骨干专业、职业教育示范点专业、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国家级教学标准等国家级、省级平台、项目以及各类荣誉奖项100余项。目前,基地牵头单位和核心成员单位拥有国家双高计划、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培训基地、国家级产教型企业、国家级教师企业实践基地、行业龙头企业等优先推荐资格14项。

长沙航院入选教育部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学院优秀教师团队

  基地依托国家级职业教育集团、湖南省“楚怡”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航空工程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优势,构建华南、华东、华北和西南“一主三辅”基地布局,在全国航空优质企业设置了28个教师实习实训固定场所,拥有一大批国内领先、真实生产环境实训装设备,组建了由80余名院校名师和企业专家构成的高水平培训专家团队。基地建立了“区域协作”“共建共享”等工作机制,确定了“校企联动、模式创新、质量至上、分类施教”的基地建设思路,制定了“提升培训能力、完善过程管理、创新培训组织、强化保障基础、创建品牌效应”等基地建设主要任务和措施,借助国家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平台和企业成员单位科研条件,推进线上培训与教师成长发展持续赋能,打造成为全国“职教国培”重要承训基地,培育一大批高素质“双师”教师,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

 长沙航院入选教育部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学生外场实训

  据悉,本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遴选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健全职业教育教师培训机制,优化教师培训基地布局的重要举措。基地的成功申报,是教育部对学院综合办学实力以及在师资培训领域所作出优异成绩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学院将按照教育部工作要求深化校企合作,优化培训团队,规范基地运行机制,创新培训模式,培育国培基地品牌,为打造职业教育“良匠之师”贡献长航力量。(赵常霖 张伟华 刘嫄)

注:此文属于光明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联合国中文日活动走进巴西里约热内卢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