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 【两会会客厅·第二期】德智体美劳,一个都不能少
首页> 教育频道> 要闻 > 正文

【两会会客厅·第二期】德智体美劳,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光明网2019-03-07 19:38

  2019年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光明日报、光明网开设《两会会客厅》栏目,邀请知识界代表委员、专家学者,与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进行视频连线,就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探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好的教育,不仅仅要有分数和升学率,更要让青少年有完整的灵魂和坚定的价值取向;不仅要关注知识和技能堆叠的厚度,更要关注体质意志品质和涵养的高度。这也是建设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必须回答的课题。

  新时代所追求的素质教育有何新内涵?推进“五育并举”中亟待改变的难题又是什么?青少年如何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教育部门该如何建立完善的劳动教育体系?

  本期《两会会客厅》邀请到了全国政协委员、史家教育集团总校长王欢、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原主任郗杰英与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进行对话,本期的主题是:德智体美劳,一个都不能少。

  出品人:陆先高

  总监制:杨谷 邢宇皓

  策 划:张宁 殷泓 廖慧

  记 者:刘梦

  统 筹:丁玉冰 王丹 丛芳瑶 李方舟

  后 期:刘洋 曾震宇

  摄 影:孙满桃  刘家铭

  技术支持:张丹 刘强 

 

光明日报出品

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馆协办

光明网制作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