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校园食用品安全追溯保障系统启动
首页> 教育频道> 要闻 > 正文

校园食用品安全追溯保障系统启动

来源:北京青年报客户端2022-09-19 13:37

  打开手机微信扫描防伪标签上的二维码,触动界面,输入一串密码,简单三步,就可以一目了然的查询到您购买的青少年儿童食品、用品的溯源地、产品分类、生产流程、认证信息、安全标准等数据……9月17日,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由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管理委员会主办的中国青少年儿童食品用品安全健康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这项智慧防伪科技是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管理委员会开发研制的青少年儿童食品用品安全防伪标识和溯源系统,很快就可在百姓的手机APP中实现。

微信图片_20220918145401.jpg

  据了解,本次座谈会围绕着“打防并举 联合行动切实保障健康安全”主题,邀请了来自公安部门、安防协会的技术专家、法治媒体领域的专业人士以及国家信息中心、中健平安认证中心、中国校园团餐联盟、北京菜篮子集团等单位的相关业内人士参与座谈,分享他们对青少年儿童食品用品安全健康发展的意见与建议,为守护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献计献策。

  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许主任表示,该委员会不遗余力的研究制定青少年儿童健康营养安全标准标识工作,做好防伪、防假,设立校园食品安全追溯系统,通过统一标识来提高青少年儿童食用品的安全高度;建立权威有效的青少年儿童食用品安全供应链的监管体系;以出版供应链目录或组成招标的形式,选拔一批优质的供应商,进入监管系统,由国家信息中心进入大数据,进行质量监管、追溯,把菜篮子工程与校园团餐、中央厨房形成联合体,应用高科技、新方法为公安和行政主管部门提供侦查和技术手段。通过市场监管与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管理委员会广泛宣传,为青少年儿童食用品筑起一道防火墙。

  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管理委员会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赵传玲指出,为保障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供应体系高质量运行,促进供给侧稳健发展,委员会目前正着手联合头部新能源产业集团与各地县人民政府,以让“五星红旗下成长的孩子同沐阳光、共享温暖,用科技点亮未来”为目标开展共建。

  一是由县政府向委员会推荐优质地方农产品、食品及供应商,委员会对专供基地和供应体系进行认证后,由企业服务中心、供应链平台及“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关爱卡APP”作为优选品类面向全国青少年儿童推送,实现点对点良性互动。

  二是为培养孩子们“科技报国”的信念,践行国家“双碳政策”,共建绿色智慧校园,由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头部新能源产业集团在适合的校园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微风发电、空气热动能转换”等绿色能源项目,并在“智能微电网控制中心”的基础上进行升级,建设成可供学生观摩实践的科技体验馆,实现孩子与高科技生产力的零距离感知和应用。

  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兼中国青少年儿童专项救助基金执行主任胡学砚介绍了中国青少年儿童专项救助基金设立的目的和意义以及筹备情况和未来开展公益救助的方向。

  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管理委员会主任郝锐呼吁,希望社会上更多的有识之士加入到关爱青少年儿童食品用品安全健康、身心健康的行列中,大家合力使我国青少年儿童吃的更安全,用的更放心,为祖国下一代建立起一道绿色安全的屏障。

微信图片_20220918145628.jpg

  加强青少年儿童食用品安全教育,保障青少年儿童食用品的安全健康,是一个充满困难与挑战的巨大工程,也是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管理委员会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自今年7月21日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关爱卡样卡与公众见面以来,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管理委员会夜以继日不断推动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关爱卡正式发行。而本次研讨会展示的中国青少年儿童食品用品安全防伪标识和溯源系统就是关爱卡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爱卡团队目前积极用自己的专业力量完善这张集青少年儿童的成长发育、思想健康、心理健康、身体健康、食品健康营养安全、疾病预防、防走失、防拐卖、红色教育、体育运动、法律知识和社会责任为一体的智能卡。据悉,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关爱卡预计今年十月底正式推出,在吉林、山东、广东等地试点后,面向全国推广。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解丽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