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河北高三学子,距离高考还有三个月,你的老师有话对你说,少年,加油!
首页> 教育频道> 中小学 > 正文

@河北高三学子,距离高考还有三个月,你的老师有话对你说,少年,加油!

来源:长城网2020-04-13 18:52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长城网讯(记者李梦颖)草木葱茏,万物勃发,正是人间四月天。寒假加时,高考延期,“云端”备考,今年的高三学子是最特殊的一届。4月23日高三学子们就要复学啦,但是老师们已经迫不及待要和你们见面了。此刻,毕业班的老师们有太多叮咛嘱托想对自己的学生来说。高三学子们,快来签收老师的这份爱吧!

  河北衡水中学高三德育主任:卢松

  2020年注定将是我们每个人生命中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人生高考,无一例外都是对我们每个人的人生考验。未来的10年、20年、30年,中国的希望与未来属于你们00后!祖国需要一个更加卓越的你,社会需要一个勇担责任的你,父母需要一个更懂感恩的你,你也需要一个更加精彩的你!因此,也希望每位同学能够快速成长,在疫情和备考中去思考人生、筹划未来、追求梦想、勇担重任、拼搏青春、直面挑战、突破障碍、一往无前!

  河北衡水中学高三数学老师:武瑞桓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盲目没有规律的时间势必会对学习和生活造成影响。比如科学的作息时间,熬夜是你没有勇气结束一天,懒床是你没有勇气开始新的一天,二者本质都是无序,我们要学会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情,制定一个规划,更加合理的分配好我们的时间,将考点变思路,将思路变方法,将方法变流程,将流程变习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石家庄市第一中学高三班主任:张永福

  坚定理想,以饱满的斗志,昂扬的精神迎接高考。夯实基础,以坚持的精神,自信的底气迎接高考。锤炼行为,以规范的行为,标准的模式迎接高考。靶向练习,以准确的方向,精准的训练迎接高考。总结规律,以正确的行动,高效的方法迎接高考。稳定心态,以健康的情绪,从容的姿态迎接高考。

  石家庄市第一中学高三班主任:张建永

  很多考生发出这样的感叹:我们是最难的一届考生。我们又何尝不是最幸运的一届!我们可以在家中拥有一张安静的书桌,我们可以躺上自己熟悉的床,我们可以吃上父母亲手做的饭菜。多少的逆行者,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的岁月静好。无论高考是正常还是延期,无论距离高考剩一年还是一天,我们都要做一个做事的人。你只管做出努力,命运会在某个转角,给你一个大的惊喜。

  石家庄市第二中学语文老师:刘超龙

  风雨如磐暗故园,神州有事之时,艰难的毕业年级的你们再次迎来了高考90天冲刺的日子。老师想说,不管怎样,这个时候,都不是最艰难的时候。

  1937年,山河破碎,国若飘蓬,数千师生驰行3000多公里、横穿湘黔滇多省南下,组建西南联大。在铁皮屋、防空洞、韭菜园里架起黑板,放置书桌,环境何等危险艰难!但就是这所学校走出了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4位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8位两弹一星功勋、171位院士以及100多位人文大师;

  1977年,恢复高考,无数青年学子欣喜若狂。没有书,没人教,甚至于不知道到底考什么,在哪儿考?但追逐梦想的脚步是不可能被砾石和荆棘阻止的,就是这样的环境,诞生了无数政治领袖、科技精英、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

  还有2003年,被非典同样困住了求学脚步的那群年轻人,科技的更新和迭代未曾像今天这样给予他们如是的便利。但同样是那群人依然积极寻找方法,听课、看书、备考,最终迎来了人生的曙光。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让我们一起策马扬鞭再奋蹄,相约七月——东武望余杭,云海天涯两渺茫。何日功成名遂了,还乡。醉笑陪公三万场。到那时,人间回暖,柳绿鹅黄,师生共赏似锦繁花。百川归海,万水朝东!诸君高考,定会大捷!

  石家庄市第二中学语文老师:王晓民

  疫情来袭,学于家中,心系国事天下事,敬佩逆行真英雄,我们不能做驰援武汉的志愿者,就做努力学习的奋斗者,为自己为家庭为祖国担负起特殊的高考使命,把悲伤调成静音,让学习从未暂停,用自己的努力拼搏为抗疫胜利贡献力量。

  也希望同学们牢记: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云备考”是动态也是常态,高考延迟是机遇亦是挑战。让我们继续奋进,狠抓落实,沉浸不畏寂寞的安心学习,为打赢这场“战疫”尽公民之力。

  河北正定中学高三年级主任:赵旭辉

  高考不仅是知识的检验,也是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反思总结、高效执行等学习能力的较量。更是自律坚持、刻苦努力、勤奋乐观、自信自强等意志品质的较量。坚持下去,永不言败,用最昂扬的斗志迎接更严峻的挑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最稳健的步伐将理想进行到底!简单专注,心无旁骛,用最凝聚的精神将能力进一步提升!高效备考,分秒必争,用最紧迫的心态把握每一天!精益求精,注重细节,用最严谨的态度做好每一个环节!

  河北正定中学高三班主任:白英妍

  今年高考成就的依然是清醒的自律者,顽强的战斗者。因为战斗者无惧,自律者恒强。何为自律?处闹境而心静,居乱处而心安。众处时而心定,独居时而心坚。特殊时期,非常之举,居家复习,少了老师的监督,缺了同学的陪伴。居家复习,孤独的房间,冰冷的屏幕。但君子尤重慎独,自律可以补足。居家学习同学们一定要要专心听课,认真体会,用心归纳,做到纲举目张,游刃有余,可以笑傲高考。

  河北正定中学东校区高三年级主任:李双全

  高三的你们,要努力拼搏,为梦想插上翅膀;高三的你们,要惜时好学,使学业精进一步;高三的你们,要学会感恩,用行动证实自我;高三的你们,要学会倾听,借真诚成就未来;高三的你们,前方可能还有困难,还有挫折;此时的你们,比的就是寂寞、比的就是细心、比的就是“天生我材必有用”的霸气。勇士们,任务在肩不可卸,机会在此不可丢,梦想在前不可忘,立志当先你本色。

  河北正定中学东校区高三班主任:贾利娟

  春光已盛,花开灿烂,高考冲刺与疫情防控狭路相逢,但正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也许疫情和高考延期暂时改变了你规划好的学习节奏,但命运与时势带来的磨练,也必将使你更加坚强勇毅。我们坚信,你们终将在复杂现实中也在笃定努力坚持梦想,在困境中也在执着奋斗追求理想。我们坚信,未曾辜负这个春天的你,必将拥有一个值得欢呼与骄傲的盛夏。

  举目已觉千山绿,宜趁东风马蹄疾。疫情是危机,也孕育着转机,同学们,专注念书的你是青春最好的样子!未来成功奔赴理想学府的你,定会感谢当下自律的自己!愿你们惜朝争夕,赋能韶华,不断在人生的更高处和更好的自己相见。祝愿你们,不断超越,名题金榜!

  4月23日,期待师生相遇在美丽校园!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